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在“山海日照”奔跑 12000跑步爱好者齐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9-24 19:10:00

鸣枪开跑(陈帆 摄)

奔跑中的运动员(王文俊 摄)

平安跑团

身着奇装异服的选手(陈帆 摄)

全程马拉松冠军冲过终点(端亚明 摄)

大众网日照9月24日讯(记者 徐静静)山海日照,快乐奔跑! “日照银行”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于24日上午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12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们用速度、激情、汗水点燃了日照这个城市的活力与魅力,用敢于超越的速度完成了挑战,为此次的马拉松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午7点,随着发令枪的响起,所有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沿着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奔跑起来。据了解,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共12000余名选手参于比赛,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7000人。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香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27选手

不同城市、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参赛选手汇集在这里,他们奋力奔跑、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向着终点前进。在这次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很多专业级的马拉松选手参与其中。在全程马拉松中,来自肯尼亚的黑人籍选手BensonWaweru获得了冠军,并对日照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大加赞赏。“我代表我的国家来到日照参加比赛拿到了这次赛事的第一名,很自豪也很开心,如果明年还会被邀请的话,我会再来参加这个比赛。”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日照市人民广场,途经繁华的新市区,奔跑在青春洋溢的日照大学城,穿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沿着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在万平口景区进行最后的冲刺。在参赛选手中,有携手达到终点的双胞胎兄弟,也有全家老小的总动员,还有参加过多次马拉松赛事的跑步爱好者,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奔跑,坚定信念,超越自我,这也就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齐天大圣”、“济公”、“书生”的身影,这些身着奇装异服的人物都是跑步爱好者,为了这次的比赛精心装扮。随着赛事的持续进行,人群中迎来了一波“橙色大军”,他们是中国平安派出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的平安跑团,跑团的成员们的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生活的理念,跑出了当代竞技体育精神,跑出了中国平安的理赔加速度。

马拉松比赛被称为是全天候的竞技体育项目,不会受到风雨、酷热等天气的影响而改变,所以运动员们往往要承受更多的艰难险阻,不断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在整场赛事中,一步步路,一道道风景,一个个奖牌,无不记载着选手们的目标达成,自我肯定的信念在不断超越中愈来愈强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