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环卫处多举措助力国际马拉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9-24 19:06:00

赛前保洁人员对赛道周围进行清洁

工作人员为移动公厕加水

夜晚依旧在工作的洒水车

市环卫处沿途设置了3处喷雾降温降湿点

市环卫处党员代表参加马拉松比赛

比赛结束,环卫工清扫路面

保洁员清扫路面杂物

大众网日照9月24日讯(记者 徐静静)24日上午,“日照银行”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12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马拉松比赛。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跑道,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刚刚结束创城任务的市环卫处马不停歇,立即投入马拉松比赛筹备工作,多项举措,全方位扮靓城市环境,助力本次马拉松大赛。

赛前,市环卫处抽调人力物力,积极协调各有关方面,全面做好赛道沿途的清洁工作。市环卫处将马拉松赛道按照“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示范路的标准进行全面保洁。实施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作业模式,20日-23日,市环卫处先后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洗车等道路洗扫设备十余台和500多人次,提前对泰安路、烟台路、北海路、碧海路等赛道的主路面、辅道、人行道及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清扫、彻底清掏、反复冲刷、深度保洁,为260座移动公厕、145个导旗座做好了加水工作。

“北海路是这次国际马拉松主干赛道之一,我们以赛道为重点,全面加强道路深度保洁。”市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赛事头三天,他们就加大了北海路主赛道机械化清洗保洁力度,每天抽调10余名保洁人员、2辆洗扫车,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主路面、人行道展开“拉网式”冲洗,每天洗扫2遍、洒水4遍,彻底冲洗路面渣土等污染物,使其见本色。

为了保证大赛选手们在奔跑中尽情领略海滨城市的靓丽,感受日照的魅力,比赛开始前的一晚23:00起,市环卫处再次出动人员及洗扫设备,对所有赛道进行最后一次细致清理,力争一尘不染,直至清晨5:00才结束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日照,我感觉日照真的是一个很美很干净的城市。”一位参赛选手跟记者说道,一路跑过来,发现赛道特别整洁干净,他对这次马拉松大赛的清洁工作大加赞赏。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日照市人民广场,途经繁华的新市区,奔跑在青春洋溢的日照大学城,穿行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沿着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市环卫处积极响应马拉松赛事的号召,在做好清洁工作的基础上,还于主会场设置了8个垃圾桶,沿途设置了3处喷雾降温降湿点,安排3台洒水车和100名环卫工人为比赛当天提供全方位的保洁、降温降尘降湿服务,确保发现垃圾产生及时清理。除此之外,市环卫处还有4名党员代表积极参与到 “党员领跑”活动中来,亲身体验马拉松魅力,弘扬马拉松竞技体育精神,为马拉松加油助威。

比赛结束,人员撤离,守候在场外的环卫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立即展开场地卫生清理,再次展现出高度负责、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精神,圆满完成赛事期间的各项环境卫生保障任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