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萌娃“偶遇”执勤的警察爸爸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9-19 16:56:00

父子一起执勤的背影

父子一起执勤的背影

网友提供的小男孩陪爸爸执勤的照片

网友提供的小男孩陪爸爸执勤的照片 

高永华和儿子的合影 (2)

高永华和儿子的合影  

高永华和儿子的合影

高永华和儿子的合影

高永华一家三口

高永华一家三口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有网友通过微信后台向大众网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一名正在街头做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边防民警,旁边站着一个小男孩。这名网友爆料道:妈妈领着儿子上街玩耍,与正在执勤的警官爸爸偶遇,儿子不愿离开,就与爸爸一起站岗执勤,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

根据这名网友的爆料,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那名民警。他叫高永华,今年29岁,20096月份从吉林警察学院毕业,目前是日照市公安边防支队石臼边防派出所的一名干事,照片中的小男孩是他三岁的儿子。

“那天我正值着勤,迎面走来一个小男孩,没想到居然是我儿子。”高永华介绍,910日那天,自己值完夜班接着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到石臼市场北门附近执勤,一般执勤时间为7点半至9点,儿子来的时候正好840

原来,那天正好是周末,高永华答应要带着儿子去参加亲子活动。一大早,孩子早早起来就吵着要去找爸爸,无奈的妈妈只好带着孩子出门,先是吃了早饭,然后打电话得知高永华在那附近执勤,就带着孩子过去等着爸爸执勤结束。

“看见我的时候孩子明显是懵了,也没说话,我冲他笑了笑,他还是没说话。”高永华回忆起那天的场景,仍然有点哭笑不得。他告诉记者,一来自己平时工作忙回家时间少,二来孩子也没看见过自己穿制服和志愿者马甲的样子,所以一直迟疑着不敢喊爸爸。“但是他又知道我就是爸爸,所以一直在旁边站着不肯走。”

后来,高永华执勤结束,换了便装之后,儿子的话语才多了起来。“我换了衣服,他才回过味来一样,搂着我的脖子问这个问那个。”高永华提到自己的儿子,脸上洋溢着疼爱。他告诉记者,儿子小名叫图图,不满3周岁,现在正在上幼儿园的亲子班。

高永华告诉记者,所里的工作比较多,人手又非常有限,所以全年值班备勤比较繁忙。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工作多任务重,已经连续两周没休息了,陪伴家人的时间非常有限。

“有时候很愧对家人,希望他们能理解吧!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多多陪儿子!”高永华告诉记者,从所长、教导员到普通协警,所里同事都是这样默默付出自己的时间,所以他觉得自己没什么特殊的。好在家里人也非常理解和支持他,他也希望能多抽点时间好好陪伴家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