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推出原产地业务“足不出户”服务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飞 苏正军 徐静静   2017-09-19 16:54:00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审核企业远程申报的电子信息

大众网日照913日讯通讯员 于飞 苏正军 记者 徐静静今年以来,日照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原产地”重要作用,依托全省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创新检验检疫“网络窗口”服务新模式,于9月份推出原产地业务“足不出户”举措,最大程度为辖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据了解,原产地业务“足不出户”服务是指相关企业通过系统提交原产地证书申报电子信息,由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审核相关信息,经审核通过的,将证书缮制、签字加盖印章后,通过快递邮寄或原产地代办组织送达企业处。企业在家里点点鼠标,打个电话就能办理从备案、产品预审、产地调查到原产地证书签发等全部原产地业务,不仅能够大大缩短办理时间、提高效率,而且能为企业节省大量的交通、办公、人力成本,受到辖区内企业的广泛欢迎。据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自9月份日照局推出“足不出户”服务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增加在生产、装运、通关等环节的主动性,共成功申领原产地证书53批次,货值3213万美元,预计全年能节省交通等相关成本约30万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