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相赠表感激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烁 王海瑛   2017-09-19 16:52:00

高女士为高庆进同志送上锦旗

大众网日照919日讯实习生 李烁 通讯员 王海瑛)“请把这点小小心意交给高大叔,请一定替我感谢他。钱包里钱虽然不多,但是重要的是省了我去补办身份证、银行卡这些证件的大麻烦。”914日下午15时,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回荡在市环卫处的办公室里。这是失主高女士对市环卫处综合管养所保洁员高庆进的衷心感谢,同时还送来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911日中午1230左右,高庆进在海曲路凯德广场西门口保洁时,捡到一个咖啡色的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等了一会不见失主回来寻找,便把钱包交给了队长,后送到了市环卫处办公室。

经过工作人员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729元、身份证2张、银行卡7张、其他卡片2张及单据。工作人员通过钱包内的相关信息,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高女士。当天下午,高女士来到市环卫处领回了自己的钱包,于914下午再次来到市环卫处,为高庆进同志送上了点心、糖果等礼品及一面锦旗。

高庆进的拾金不昧之举,折射出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体现出了广大环卫工人的精神风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