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三年创城 日照厚植出城市文明森林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张晓   2017-09-19 16:50:00

拆违粉刷后的观海苑建材市场焕然一新

拆违粉刷后的观海苑建材市场焕然一新 

城中村改造之后的小区

城中村改造之后的小区

礼让行人蔚然成风

礼让行人蔚然成风 

日照市环卫处为公交站亭“美容”

日照市环卫处为公交站亭“美容”

大众网日照919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张晓)美好的城市生活不仅要满足人们的物质需求,更要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三年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日照奋力起步。在打造城市靓丽环境的同时,也植根于城市的个性土壤,培育着展示城市文明的多元文化。

如今,日照发生了破蛹成蝶的变化。从商业大街、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到乡村市集,从拆除违建、城中村改造、取缔红三轮、老旧小区重建、建造农贸市场到各项公共设施的不断完善,创城犹如一针“催化剂”,在勠力深耕中厚植出一片茂盛的城市“文明森林”。

文明,是一座城市弹奏出的最动人的乐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大展示、大评比、大检阅,也是对全体市民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验。毋庸置疑,日照人民在这次大评比、大检阅中,表现优异。

为了让我们的家园美起来、靓起来、和谐起来,日照市强力推进依法拆违,铁拳治理卧龙山,打掉了一批拦路虎,让城市建设秩序重归井然。

为了使居民居住环境更加整洁舒心,日照市大力推进完善老旧小区基础建设,全面加强物业管理,使居民居住环境更加整洁舒心。大力推进市场新建、改造和提升,全面清理违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开展农贸市场文明诚信创建,营造了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为了使市民出行和城市运行更加顺畅,根治红三轮、打通断头路,综合治理停车难”“行车难势在必行。

为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日照市突出抓好政策完善、房屋拆迁、安置楼建设、贷款融资、货币化安置等五项重点,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铁腕治理之下,日照的城市环境更加靓丽了,日照的道路交通更加畅通了,日照人民的幸福感更强了。

当记者漫步在日照的大街小巷,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让人心旷神怡;焕然一新的市容市貌和良好的交通秩序让人感慨万千;市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人如沐春风……在日照人眼中,城市越变越美了。

当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已成为日照社会参与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深的一项活动,成为对各项工作产生巨大推动力的一项活动,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率高的一项创建活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如今,文明创建工作早已深入我们每个人心中,文明创建已经在日照市民心中形成了对文明的共识。“文明”的身影处处可见,文明创建永远不会停歇。

我们坚信,通过努力,古朴厚重、熔旧铸新、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日照人民必将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