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手机实时查询车位 日照“智慧停车”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孙龙坤   2017-09-18 17:22:00

“日照好停车”手机APP页面

“日照好停车”手机APP页面 

新市区内设置智慧停车平台停车桩的区域

新市区内设置智慧停车平台停车桩的区域 

莒州路临时泊车桩

莒州路临时泊车桩 

莒州路-质阳路停车场使用“智慧停车”公共服务系统进行管理

莒州路-质阳路停车场使用“智慧停车”公共服务系统进行管理

大众网日照915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孙龙坤)车辆乱停乱放一直是困扰城市管理者的一大难题。为了方便市民临时停车,提高市区范围内临时停车泊位的利用率,记者了解到,日照“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将在新市区部分区域正式“上线”运行。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分为公共停车场和路边临时泊车位两个部分。

日照市公共交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葛丽丽告诉记者,“由公交集团建造的济南路-质阳路停车场、莒州路-质阳路停车停车场、乔家墩子停车场、开发区黄海中学门口停车场现已经开始使用该平台,另外,宇盛停车场(灯塔景区西门)、家家乐停车场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停车场也已经使用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管理”。

据了解,智慧停车平台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的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在莒州路等区域路侧安装了视频桩。记者在莒州路段的停车位旁看到,目前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据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路边临时泊车位也将在近期开始收费。

该平台主要运用手机APP、网上实时查询等大数据应用,能够解决出入慢、缴费慢、找车慢、找车位慢等难题,提高车位利用率,减少管理成本。车主可以关注日照好停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内点击右下角会员中心绑定手机、车牌号,下载“日照好停车”手机APP

记者手记:新市区范围内车流量较大,停车位本来就紧张,交警部门规划的临时停车位本身是给办事人员临时停放所用,但是却被不少人占用,成为“长期停车位”。规划智慧停车平台可以让临时停车位真正流动起来,规范车主做到“快停快走”,方便市民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