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首次检出两类呼吸道病毒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玉兰 李野 徐静静   2017-09-18 17:21:00

保健中心人员进行实验室检测

大众网日照918日讯通讯员 王玉兰 李野 者 徐静静)近日,日照检验检疫局所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在口岸送样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咽拭子样本中,连续检出两类呼吸道病毒,经实验室病原学确诊检测,一类为H3N2甲型流感病毒,另一类为2型人副流感病毒,这是日照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首次通过病毒分型检测检出相关病毒。

近年来,日照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持续强化专业人员培训,增加专用设备投入、检测试剂储备,提升技术检测能力,为检验检疫旅检部门开展医学排查、现场采样、快速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在确保国境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强化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