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惊现1米长的马蜂 消防队员10余分钟摘除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9-12 09:41:00


消防队员摘除一米长的马蜂窝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近日,山海天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命令,位于山海天路海天艺墅东区10号楼外墙处有一超大马蜂窝,超1米,宽约50公分,已有群众被蛰伤。

随后,山海天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场经过侦查后发现,该马蜂窝长超1米,宽约50公分,众多马蜂不断在附近飞来飞去。据小区居民讲,马蜂窝内马蜂数量大、活动频繁,多次蛰伤群众,如果不彻底消除蜂窝,将严重威胁到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指派两名战斗员对周围实施现场警戒,禁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防止在处置过程中被受惊飞蹿的马蜂再度蛰伤;再由2名战士穿上防护服后携带编织袋、杀虫剂等工具,慢慢靠近马蜂窝对蜂窝进行摘除。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为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巢,消防官兵用工具把残留的巢根铲除干净,同时向蜂窝位置喷洒杀虫剂。

记者了解到,每年810月是马蜂最活跃的时期,许多马蜂喜欢在住宅楼窗台等处安营扎寨,有些居民由于方法错误,在私自摘除的过程下极易招惹马蜂招至攻击,许多马蜂有毒,有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马蜂窝,可拨打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切勿私下处理,如被蛰伤,要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