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要经得起考验 争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8 09:06:00

97日下午,市创城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对照中央文明办的测评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以优异成绩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兆亮、郑玉霞、徐淑利、李峰、高月波、张培林、林彦芹出席会议。

刘星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近三年的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我市的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坚持对标创建、精准创建、务实创建,确保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什么就准备什么”“要求做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的原则,尽快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梳理出来,全面整改提升。要对照过去出现的失分因素,进行重点加强,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让城市面貌得到更大的改善和提升,让创城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刘星泰强调,要坚持严明责任、全民动员,形成做好工作的整体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迅速把工作力量沉到街面、沉到一线。市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分包区域,以上率下抓整改、解难题、促落实。要进一步发挥好报刊、广播电视、“三微一端”、公益广告牌等平台和载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市民维护日照形象、争创日照荣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深入社区、楼栋和家庭开展入户走访,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要提高“弹钢琴”的能力,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攻坚战。工作上要拿出“绣花”精神,把城市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洁有序,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浓厚氛围和良好精神状态,给测评组留下深刻印象。要进一步树立创城为民的理念,利用创城迎查的有利时机,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市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各区创城办主任,市创城各专项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