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只收定金不发货 微商涉嫌诈骗被开发区检察院批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世兴 袁梦 徐静静   2017-09-05 14:24:00

大众网日照95日讯通讯员 郑世兴 袁梦 记者 徐静静)90后微商周某,收取订金不发货,以骗取他人钱财谋生,今年4月,周某因诈骗罪被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并在江苏新沂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

据了解,周某利用自己省外手机号码创建微信账号,同时从车行里截图在朋友圈发布摩托车信息,利用自己对摩托车的研究谎称自己是摩托车代理商,在收取受骗人订金后便将其拉黑,期间共诈骗四万余元。

检察官说法:犯罪嫌疑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应当予以逮捕。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选择通过“微商”购物,一定要谨慎理性消费,尽量选择可靠的交易方式,不要轻信陌生人通过网络发布的信息,降低购物风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