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公安局构建“一村一防护圈”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7-09-05 13:33:00

卧龙山派出所组织村民注册电子标签装置

卧龙山派出所组织村民注册电子标签装置 

防护圈建设

防护圈建设 

用户平台提醒的消息

用户平台提醒的消息

大众网日照95日讯(记者 陈鹏飞)按照省厅、市局关于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山海天分局立足实际,积极践行“精准警务”,始终坚持信息主导警务,科技服务实战,按照 “四个一”建设标准,建设“一村一防护圈”,精准打造“四位一体 多重防范”的技防示范村。

一村一防护圈是依托电子标签、固定微基站、用户手机APP移动微基站搭建的技防体系,与警务助理、治保力量、处警人员构成的人防体系融为一体的防护圈。

分局下发电子标签,组织村民将电子标签装置贵重物品的隐蔽处,并将用户下载的手机客户端与电子标签进行绑定。

一旦装有电子标签的物品离开用户超过100米距离,用户手机会自动报警提示,经确认被盗后即时拨打报警电话。

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通过技防平台第一时间锁定其位置和活动轨迹,并按照派出所制定的技防村报警处置预案,组织警务助理、治保力量、处警人员快速向主要预设堵截点机动,实施精准堵截抓获。

技防与人防的完美结合,构建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锁定,第一时间处置”的快速防范处置机制。

山海天公安分局将按照“四个一”的技防示范村建设标准在全区全面推广,力争将山海天治安防控工作打造成以技防为基础,以人防为核心,以物防为辅助融为一体的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