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明起日照校园周边不礼让斑马线、违停将被举报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8-31 15:36:00

大众网日照8月31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从9月1日起,将开展校园周边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据了解,此次文明交通劝导的重点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违法停车。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对校园周边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对核实的举报内容将按规定进行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曝光。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决定自9月1日起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校园周边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发挥公安交警、学校、学生家长和志愿者作用,重点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整治和劝导。

据了解,活动将组织专门的学校老师、家长和志愿者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规范和劝导;在校园周边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活动;组织学生集中通过马路,制止和纠正各类学生交通违法。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方专门制定了《公安交警部门接受学校老师、家长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工作规范》,由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根 据规范拍下视频,记录车辆不礼让、违法停车的过程,连同《证明材料》,一并交予辖区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对查证核实后的举报材料作为处罚依据录入公安交通管 理综合平台,并对违法车辆进行公开社会曝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