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速度!山海天两城街道15天完成锅炉改造协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8-29 15:56:00

拆卸锅炉统一运送到指定地点集中存放

拆卸锅炉统一运送到指定地点集中存放

街道统一安排吊车协助拆除锅炉

街道统一安排吊车协助拆除锅炉 

所有燃煤锅炉均已完成拆除吊装准备工作

所有燃煤锅炉均已完成拆除吊装准备工作

大众网日照829日讯记者 牟泳锟)自启动沿海小锅炉淘汰改造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通过全面细致的工作,仅用15天时间,顺利完成辖区内水产养殖户391台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协议的签约工作,签约率达到100%。目前已拆除300台,剩余部分预计于9月上旬完成。

两城街道是日照市重要的水产育苗和养殖基地,采用燃煤锅炉的养殖户达180户,燃煤锅炉共计391台。为更好地完成燃煤锅炉拆除治理工作,该街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向燃煤小锅炉用户讲明政策。出台了奖补措施,由街道统一对拆卸锅炉进行免费吊装、清运。同时优化服务举措,帮助养殖户探索整改方案,引导他们通过优化品种、养殖加工相结合、渔旅结合等方式提高自身效益。

两城街道党工委陈为冰告诉记者,养殖燃煤锅炉淘汰,不只是蓝天保卫战之需,还关系整个沿海育苗、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几千人就业,甚至几千个家庭的生活。为此,在整治过程中必须提高站位,着眼全局,系统谋划,更要设身处地的站在育苗户、养殖户的角度,引导育苗养殖户向优化品种要效益、向新技术推广要效益、向提高产量要效益、向开拓市场要效益、向养殖加工相结合要效益、向渔旅结合要效益,决不能就“拆”而拆,一拆了之!”

两城街道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支持松润水产、欣慧等部分养殖大户率先整改,取得好的经验后马上在全街道推广,保障了沿海育苗、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育苗养殖户的利益,如:松润水产、欣慧等近期进行地源热泵实验,海蓝进行煤改燃气示范,取得好的经验后马上在全街道推广,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如今,两城街道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让百姓感受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好处,“为了环境我们愿意淘汰落后锅炉,还子孙后代一片蓝天。”两城街道的村民安先生说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