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召开"巾帼好客"行动暨"百企百岗"爱心扶贫推进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7-08-25 16:15:00

巾帼好客行动暨百企百岗爱心扶贫推进会现场

巾帼好客行动暨百企百岗爱心扶贫推进会现场 

陈疃镇石墩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丝.路大姐工坊

陈疃镇石墩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丝.路大姐工坊

河山镇沁园春风景区

河山镇沁园春风景区

组织对东港区河山镇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现场观摩

组织对东港区河山镇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现场观摩

大众网日照825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824日,由日照市妇联、市扶贫办、市旅发委、市民政局联合召开了日照市“巾帼好客”行动暨“百企百岗”爱心扶贫活动现场推进会。

记者现场了解到,针对旅游从业妇女素质、技能亟待提升的现实问题,我市各级妇联大力实施多元化培训,着力提升旅游从业妇女文明素质和发展能力。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观摩学习相结合,文明素质培训与技能提升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旅游从业妇女技能培训。同时,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开办“巾帼乡村旅游四课堂”人才培训。一年来,各级举办培训班100多期,培训旅游从业妇女近万人。

此外,加强产业带动,旅游从业女性创业创新渠道进一步拓宽,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引导妇女群众结合当地区域特点、文化旅游特色和自身优势,做好“旅游+”“+旅游”文章,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特色村、家庭农场、农家乐、手工制品工作室或妇女手工专业合作组织。今年市妇联首批认定“巾帼好客”旅游服务特色村、“巾帼好客”家庭农场、“巾帼好客”农家乐、“巾帼好客”手工艺坊等日照“巾帼好客”系列旅游服务品牌100个。

据悉,我市开展了“巾帼好客”系列旅游服务品牌暨好客大嫂“双百”评选活动,统一打造具有妇联特色、适合妇女特点的“巾帼好客”旅游服务品牌,积极与当地培育的重点特色旅游产业有效对接,把妇女群众纳入到特色种养、手工艺品加工制作、乡村旅游、巾帼电商等产业发展链条,不断增点扩面,提高旅游从业妇女的数量。

会议期间,组织对东港区河山镇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河山镇沁园春风景区、陈疃镇石墩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丝.路大姐工坊、陈疃镇蔡庄社区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涛雒镇荷仙子湿地等5个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