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21岁小伙仅70斤 寻求工作回报社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周倩 葛平南   2017-08-22 18:28:00

开门回家的董磊

董磊的体检报告

董磊在家会帮忙刷碗

董磊获得的荣誉证书

董磊在慈善总会获得的捐赠证书

董磊生活照

大众网日照822日讯见习记者 周倩 葛平南今年21岁的董磊出生在五莲县户部乡户部村,自幼被诊断为“先天性畸形”,残疾等级为二级。然而身体上有缺陷的他依旧热爱生活,22日,董磊向大众网记者求助,希望能寻求一份工作,靠自己双手养活自己,回报父母和社会。

见到董磊第一面,他脸上坚强的笑容就深深地印入记者脑海。董磊身形消瘦,今年21岁的小伙子体重只有70斤。由于脊柱前凸,胸廓发育畸形,前胸和后背上巨大的“山峰”压的他直不起腰来。董磊说,这20多年来,晚上睡觉只能侧着睡,有时会压的整宿睡不着。记者看到,董磊的十个手指头有六个是蜷缩的,只有四个指头可以灵活使用。但这并不妨碍他干活,“光在家里耍有什么活头。”董磊说,他虽身有残疾,但他不愿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下生活。

记者了解到,他曾去冷库串肉串,在冰冷的环境下一站就是几小时,他的身体状况根本受不了。董磊的妈妈告诉记者,每次从冷库回到家就趴床上起不来了,但他忍着疼痛一干就是两年多。在那之后董磊还去停车场收过停车费、送过快递,但由于身体原因这些工作都干不长久。

董磊告诉记者,他虽干不了重活,但是他会使用电脑,打字速度快,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曾在论坛里发过一篇名为“即使折翅,心也要飞翔”的文章。另外,董磊还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名为“励志残疾小伙”,以文字的形式来鼓励身体有缺陷的人,告诉他们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生活下去的信心。

“我没多少朋友,小时候同学们因为我的身体和别人不一样而嘲笑我,不愿和我玩。”说起儿时的时光,董磊的眼神黯淡下来。“每次看到小伙伴在街上跳绳、踢毽子,我只能躲在一旁默默的看着。”自卑伴随了他多年,直到几年前他听了身体同样残疾的郑智化唱的“水手”,才发现生活并未抛弃自己。

董磊的生父在他11岁的时候不幸去世,母亲改嫁。当年母亲为了照顾患病的丈夫和身体畸形的儿子,落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现在干不了重活,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董磊的继父每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维持着。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有合适的工作及时介绍给董磊,让他实现自身价值,也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