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旅游旺季末 山海天消防宣讲消防知识不放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路勇嘉   2017-08-23 14:02:00

山海天消防深入景区宣讲消防知识

大众网日照823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路勇嘉)夏季是日照市的旅游旺季,为确保夏季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在旅游旺季即将结束阶段,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民俗旅游村内,向游客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游客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情况时的疏散逃生能力。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员为民俗村内来往游客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并用言简意赅的语言从消防基本常识、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为其进行讲解,有的游客特别留意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兴致勃勃的和大队宣传员攀谈起来,并不时的询问该如何处置安全隐患,大队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给予解答,游客们纷纷表示感谢,既欣赏了美景,又尝到了海鲜,还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简直不虚此行。

通过举办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和培训,提高了民俗旅游从业人员的火灾隐患自查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旅客的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创建国家级著名旅游度假区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