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当干部就是不能太舒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1 10:19:00

市委书记刘星泰同志多次讲,当干部就是不能太舒服,干部太舒服,老百姓肯定不幸福。星泰书记的告诫,如醍醐灌顶,发人深省。

缘何当干部就是不能太舒服?执政的使命、公仆的本色、干部的职责使然,凡真正心系群众、履职尽责的干部,莫不全身心投入事业,竭精殚智,亲当矢石,自然不会如凡常人等太过舒服。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反腐、正风肃纪、励精图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干部责任重大,又岂容像从前一些人那般撞钟混日舒服?

“干部太舒服,老百姓肯定不幸福”,则一语道破干群之间苦乐关系的真谛。干部就是为老百姓干事的。当干部,就要模范地践行党的宗旨,十分珍惜为老百姓服务的平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干部太舒服,贪图享乐安逸,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欠担当,引导、组织、联系、带领群众的工作谁来做?群众的诉求谁来回应?群众的利益谁来发展和维护?其结果,老百姓肯定不会幸福。

观诸日照这几年,主政者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全市上下在“追赶”“摘帽”的目标导向下,改革发展一日千里,效能风暴强劲刮起,各级干部自我加压,勇于任事渐成主流,总体而言,干部太舒服的日子一去不返矣。同时也要看到,阳光之下也有阴影,“四风”之一的享乐主义远未绝迹,问题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脱离群众、作风漂浮等现象在一些部位、一些干部身上仍比较突出。“干部太舒服,老百姓肯定不幸福”,在前不久“旅游富市”专题电视问政活动中,群众对相关部门的满意率如此之低,再次敲响了警钟。故此,全市各级干部有必要更加深刻地理解星泰书记语重心长的教导,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自己的“不太舒服”换取老百姓的切实幸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