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捡到手机不想还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出手相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戴陈铖   2017-08-21 10:17:00

江苏游客李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民排忧、心系百姓”

大众网日照821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戴陈铖)近日,江苏游客到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张家台购买海鲜时,手机不慎掉落,一村民捡到手机后因语言不通,拒绝归还,失主只得报警求助。最后在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的介入下,女子只得交出手机,其行为也遭到民警的严厉批评。          

16日,江苏游客李先生在张家台海鲜市场购买海鲜时,却没发现自己将手机掉落在地,等到反应过来看到手机被一名骑电动车的村民捡走了,于是便上前追喊讨回手机,由于两人语言不通,村民便拿着李先生的手机骑车扬长而去,无奈之下李先生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就开始通过视频监控记下电动车村民的体貌特征,并寻找人员线索。

终于,民警在路过张家台村码头时一眼认出路边的电动车村民,经确认是该村民秦女士捡到李先生的手机,并将手机讨回交还给李先生。同时,民警对该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其应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拾金不昧

18日下午,江苏游客李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民排忧、心系百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