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加大定点医药机构的现场评估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7-08-21 10:15:00

大众网日照821日讯记者 陈鹏飞821日,记者从日照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日照市完成第三批新增定点医药机构评估工作,9家医药机构与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

20165月起,日照市取消医疗保险定点的行政审批,改为协议管理。以签订协议方式确定定点医药机构,所有医药机构可以对照条件自愿提出申请成为定点医药机构,流程进一步简化,条件比原来放宽。

但放宽不等于放任,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保障基金安全为基础,加大协议签订前的专家评估力度,逐步完善评估的标准。本次评估将群众反映较多的药店无在岗药师、售卖日用品等不良现象纳入标准,现场重点检查,申报的39家多数存在上述问题,待整改后才可重新向辖区内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

下一步全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继续加大评估力度,并畅通退出机制,力求让更优秀的医药机构成为医疗保险定点,更好地服务参保人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