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18名娃娃景区走丢 山海天边防民警帮找回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戴陈铖   2017-08-09 13:45:00

孩子景区走丢,民警找回后细心询问

孩子景区走丢,民警找回后细心询问 

民警与找回的孩子合影

民警与找回的孩子合影

大众网日照89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戴陈铖)进入旅游旺季,来日照海滨游玩的游客日益增多。景区中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在人潮一进一退之间,小团队很容易被冲散,而娃娃最容易被挤丢。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山海天边防派出所阳光海岸警务室帮助找回18名走失儿童。

5日下午3时许,一名好心游客将正在哭泣的小男孩送到警务室。小男孩夏某今年6岁,是跟随妈妈从江苏来日照旅游的,妈妈在买泳衣的过程中,小男孩因为一时贪玩走失。

边防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从他只言片语中找到妈妈的相关线索,并迅速和广播站联系。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和小男孩的妈妈取得上联系。

17时许,警务室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三岁半的儿子在沙滩走失。民警迅速联系广播站进行广播,同时派巡逻组在沙滩寻找。终于在租伞处找到小男孩,男孩的母亲对边防民警感激流涕。

类似这样的案件很多,为此,民警提醒游客,游玩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孩子,一旦丢失,及时报警。

附:孩子一旦走失后家属怎么办?

立刻报警并且去派出所立案:孩子失踪后的24小时是黄金寻找期,发现孩子失踪或走失时,家长应该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并让一名家庭成员到辖区派出所立案,警方接报后会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不需要等24小时。

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多方寻找:在报案的同时,家属要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快速寻找及侦查工作,同时家属也要自行发动亲朋协助查找,以孩子走失地点为中心,分别向四个方向不断扩展范围实行寻找,并留一人在家中等待,防止孩子自己回家,家人却不知道的情况。

做好血样或生物样本采集:如果报警并多方寻找后,家属仍然无法及时找回失踪儿童,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血样或生物样本采集,经DNA检验后将数据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据悉,DNA是目前确认被拐卖、失踪儿童、快速查明来历不明儿童身份最有效的技术手段之一。

如何预防孩子走失

1.外出时为宝宝穿着鲜艳的衣物:带宝宝外出去公园、商场、走亲访友时,最好选择为宝宝穿着颜色绚丽鲜艳的衣物,这样宝宝就会特别显眼,即使是在人群中,也会容易引起注意,不但防止离开家长视线,也能给其他人示意,如过往车辆司机等。

2.教育宝宝跟随父母,不要随处跑动,时刻注意不要让宝宝走出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能掉以轻心。

3.外出前教给宝宝重要的家庭信息:外出前一定教熟宝宝家庭中成员的姓名,家庭住址,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如果孩子太小实在不会,可以放一张联系卡片在孩子的口袋中,万一宝宝走失,方便好心人或者警察寻找家长。

4.如果多人携带孩子外出,一定要安排固定一个专人负责孩子的安全,不要各家长之间已为孩子被其他人在照顾而掉以轻心。

5.平日多教育宝宝安全常识,若外出时找不到家人,应原地像叔叔阿姨求助拨打110,并原地等待警察叔叔帮忙或者父母回来寻找。

6.教育宝宝遇事灵活处理,走失后不要一味的哭闹,要及时向警察、好心人提供有效的家庭信息。

7.不要让大孩子看小宝宝,如外出时大人习惯让大几岁的小孩牵着小几岁的小孩一起玩,殊不知两个孩子都是未成年儿童,都有可能遇到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