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我的创城日记⑧:高华祥的小区 “创城攻坚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于浩杰   2017-08-08 09:53:00

当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三年的最后测评,这是日照市即将迎来的一场“大考”。创城让城市更美好,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便利,这离不开创城一线人员的日夜奋战,在创城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为此,大众网日照频道将启动“我的创城日记”系列报道,将镜头聚焦到创城一线人员,他们中有基层工作人员,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有亲自带队的局长,我们将通过采访一线创城人员,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创城工作,助力日照市成功迎接创建文明城市测评!如果您的身边也有这样的典型,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186668提供线索。

高华祥给记者介绍停车棚内设置的充电桩

高华祥给记者介绍停车棚内设置的充电桩

对门前三包做得比较好的临街商铺,物业都给他们贴上了文明户的标志 - 副本

对门前三包做得比较好的临街商铺,物业都给他们贴上了文明户的标志

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宣传牌

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宣传牌

为小区住户设置的衣物晾晒区

为小区住户设置的衣物晾晒区

小区的物业服务、收费等项目都写进了公示栏

小区的物业服务、收费等项目都写进了公示栏

小区非机动车辆停放区

小区非机动车辆停放区 

衣物晾晒区

衣物晾晒区

记者采访时,一位住户捡到了女士提包交给了保安

记者采访时,一位住户捡到了女士提包交给了保安

小区物业通过给居民免费体检的方式向住户宣传创城的理念 (2)

小区物业通过给居民免费体检的方式向住户宣传创城的理念

小区物业通过组织跳蚤市场的方式向住户宣传创城的理念 (1)

小区物业通过组织跳蚤市场的方式向住户宣传创城的理念

大众网日照87日讯记者 侯彦平 见习记者 于浩杰)“感谢创城,原来工作中很多做的不完善的地方,趁着这股劲全都解决了!”高华祥是日照兴业新营华府小区的物业经理,也是东港区城市管理“四长”当中的一名“店长”,他告诉记者,创城是小区“查漏补缺”的好时机,趁着创城这股劲,小区不少老大难问题都解决了。

自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来,东港区委、区政府将城市社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城市管理的主抓手,按照“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积极发挥城市社区职能,探索建立“网格长+街长+楼长+店长(物业公司)”四长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作为物业经理的高华祥正是这“四长”当中的“店长”。

“动员会上说创城今年要提早动手,所以我们老早就开始了做工作。”高华祥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开始,小区里正式打响了“创城攻坚战”。为了团结一心,物业先从宣传动员入手,除了常规的印制材料、发放材料、动员鼓舞外,高华祥想出了更好的宣传招:请专业队伍定期给小区老人量血压、体检;请来电影放映员给小区居民放电影;给孩子们办跳蚤市场……而在这系列活动中,高华祥把创城宣传穿插其中,很容易就向居民们普及了人人创城的理念。

理念普及了,就得干点实事来。针对小区居民养狗致使环境脏乱的问题,高华祥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先是熟读了市里的一些政策,然后通过电话、面访等方式,反复给业主做工作,让大部分业主心悦诚服地解决了养狗问题;针对小区消防通道随意堆放物品堵塞的问题,他们一遍遍去催去摆道理,针对17户实在不听劝阻的住户,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强制清理;针对沿街商铺随意设立垃圾桶臭味飘散的问题,他们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理沿街垃圾桶,所有垃圾统一摆放……

啃下了这些“老大难”,小区环境整洁了,住户的心气也团结了不少。但是高华祥不满意,他还想着能为小区住户踏踏实实谋点福利。通过观察发现,小区在入住之前设计时就存在阳台过小、晾晒衣物不方便的问题,因为小区内不准随意晾晒衣服,给不少住户都带来了大麻烦。

看到这一点,高华祥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开辟了专门的衣物晾晒区,衣物晾晒区选在一个开阔、向阳的地方,小区住户再也不用担心衣服没处晾晒的问题了。但是,细心的高华祥又发现了问题。“我们小区是学区房,接送孩子的家长很多,因为开车不方便,所以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特别的多!这些车乱停乱放是个大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高华祥带领物业工作人员,重新规划了三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并且盖上了车棚,避免这些车辆的风吹雨淋。而且为了方便骑电动车的住户充电,还贴心地在每个车棚下都安装了充电桩。“一块钱就可以充400分钟的电,非常便宜不说,还避免他们来回搬运电池费劲,而且这样充电比在家里充电要安全!”

这些贴心的改变看在小区住户眼里,暖在他们心里。在高华祥的带领下,不少住户都成了小区创城的“啄木鸟”。“比如沿街偶尔出现了乱停乱放或者其他不文明现象,他们都会立即跟我们反映,有时候住户看见小区家里谁的车窗没关,也会主动打电话让我们去协调。”

就在记者采访之时,小区的住户捡到了一个女士提包,并且主动交给了保安大叔,看到高华祥,保安大叔便主动说起这件事。“现在人的素质都提高了,也是多亏了创城!”

在高华祥看来,创城不仅仅是一场针对环境、卫生、秩序的风暴,创城更是一场让人素质普遍提高的风暴,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提升。“我希望即使以后创城结束了,创城精神也不要结束,每个人都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人人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美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