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消防约谈辖区重点企业 上紧消防安全“紧箍咒”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勇   2017-08-03 17:10:00

辖区内300多家企业的消防负责人参加会议

辖区内300多家企业的消防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的现场.

约谈会的现场

大众网日照83日讯通讯员 林勇)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消防工作水平。83日上午,东港区大队组织召开重点单位约谈培训暨“十二条”措施宣贯会。全区300余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先后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宁副大队长主持,王刚教导员出席并讲话。

会上,王宁副大队长传达了省消防总队《关于强化“十二条”措施推动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通知》。

 王刚教导员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着重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各单位要充分汲取事故经验教训,切实消除侥幸心理,增强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二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消防隐患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立即行动,推动消防工作落地见效。各单位要结合夏季消防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立即开展行动,切实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会后,大队与各参会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发放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

《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一律由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或主要负责人签字,明确告知单位依法应当落实消防行政许可、消防安全责任、经费保障、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七个方面的要求,使其懂得消防工作应当“怎么干”、“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以及发生火灾事故后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一律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或场所主要负责人签订,明确向社会承诺严格做到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要求、落实防火检查要求、落实建筑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措施、落实重点岗位持证上岗制度七个方面的要求,并自愿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