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环卫处呼吁:告别车窗抛物 共同守护环卫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2017-08-03 15:11:00

图一: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图三:环卫工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环卫工人代表宣读倡议书

图四:华润万象汇向日照环卫工人捐赠爱心物资

华润万象汇向日照环卫工人捐赠爱心物资 

图五:向现场出租车司机、私家车车主发放车载环保垃圾箱

向现场出租车司机、私家车车主发放车载环保垃圾箱 

图六:在“拒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日照”横幅上签字

在“拒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日照”横幅上签字

大众网日照83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日照市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决胜之时,拒绝车窗抛物,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每位市民的责任。83日上午,“告别车窗抛物?共创文明日照”——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大型公益活动在华润万象汇正式启动。

垃圾乱扔乱倒不仅破坏了环境卫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更影响了城市文明。小小的环保箱,却饱含丰富的文明内涵,整洁的城市环境,不仅靠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配合。

“如果有垃圾,请您先放入车厢内的垃圾桶、垃圾袋,下车后再投放到公共垃圾箱,请您不要直接向窗外抛撒垃圾。当您路上遇到环卫工人,请您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街道管理员高欣在活动现场倡议发言。

本次活动现场向日照市出租车车主、私家车主发放3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同时向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赠送价值5000元物资关爱一线环卫工作者,呼吁日照市民摒弃车窗抛物陋习,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来。

“感谢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高度关注,维护环境卫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每一位环卫工作者都应当把建设美丽日照当做终生奋斗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竭心尽力的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奉献自己,做好城市的美容师。”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陈常荣与记者说道。

活动最后,社会各界代表和市民纷纷在 “拒绝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日照”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同时签下的是自己的承诺和责任——为日照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文明办联合共青团委、日照交警直属大队、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协办,日照市文明办、日照华润万象汇共同承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