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代驾司机:白天上班晚上兼职 我们的“夜生活”很精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龙坤   2017-07-29 11:21:00

 
代驾师傅将电动车放入后备箱,方便返程的时候骑

代驾师傅们正在谈论自己开过的车

滴滴代驾都在饭店门口“蹲点”,正在等待车主出来的李师傅

滴滴代驾接单的手机APP

滴滴代驾师傅的电动单车

滴滴代驾司机的必备“装备”电动车和手机

滴滴代驾统一配备的电动单车时速能达到60km

每个代驾都有两个手机,徐师傅和李师傅正在查看接单系统

每个滴滴代驾都必须穿戴统一的服装和工牌

晚上的第一单,徐师傅启动了车子

晚上十点,韦师傅的第三单代驾

在饭店门口等待车主的严师傅

大众网日照726日讯(实习记者 孙龙坤)夜,一辆电动踏板,两个手机,不同的目的地,基本上可以准确表述代驾司机的“夜生活”。随着“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深入人心,代驾这一行业也越来越普遍。

白天上班,晚上兼职代驾,已经成为代驾师傅们的时间表。日夜颠倒,工作时间长的状态让很多人都认为代驾十分辛苦,而有着三年代驾经验的韦师傅却说:代驾,让我们的“夜生活”更加精彩。

“辛苦是辛苦,但收入也不低,没事而在家也是玩手机。”被称为“教授”的韦师傅对代驾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代驾司机都是工薪阶层,大家都想多挣点儿,一般到晚上十二点收摊儿,晚上能睡六七个小时,中午补一觉也不是很累,这样一个月也能增加两三千的收入。虽然晚上陪家人的时间少了,但体验了不一样的日照,不一样的生活。

“上到三四百万的揽胜,下到三四万的面包儿,都开过。”原本就享受开车的韦师傅,因为代驾这份工作可算是过了一把瘾。玛莎拉蒂、兰泽酷路泽,每当说起车,韦师傅如数家珍,甚至各种排量的车怎么给油儿在他那都能讨点儿经验。这也是代驾师傅们最喜欢的话题,高手在民间,阅车无数的他们成了这一方面的行家里手。聊天也牵扯出来最近发生的“趣事儿”,也道出了代驾司机心酸的一面。

夏天潜藏在暗影里的蚊子最头疼,夏天最热的时候也要穿着长裤。代驾司机说“一是公司有规定穿长裤显得正式一点儿,另一个就是防蚊子”。蚊子令人讨厌,更令人烦的是在饭店门口等待的时间。电动踏板一次充满电最多能跑80公里,返程时电车没电也是常有的情况,正在等单的徐师傅告诉记者:有一次他代驾去岚山,返程时电车走到一半就没电了,只能推着车往回走,回家已经是凌晨45点,昏黄的路灯、凉爽的微风还有清晨第一缕阳光,“那感觉也不错”。

即便如此,代驾司机的门槛也是很高的,保证顾客人车安全是必要的前提。“至少五年的驾龄,入职要经过面试、培训、日常考核等”滴滴代驾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日照市目前的代驾司机就有300多位,都是驾龄超过八年的“老司机”。代驾行业的兴起也是法治社会建设的结果,人们的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也将越来越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