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教育局三举措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文超   2017-07-24 15:17:00

大众网日照724日讯(通讯员 张文超)为让东港区广大师生过一个祥和、健康、文明、安全的暑假,东港区教育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暑期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平安。

一是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全方位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集中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在放假前最后一周,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橱窗、广播、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防火防电击、防自然灾害等安全常识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素养,充分利用网络安全教育资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突出抓好防溺水专题教育,倡导中小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做好社会共育工作,加强与社区、村委会、家长的密切联系,逐一签订暑假安全责任书,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10余万封,努力编织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暑期安全防护网。

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彻底消灭学校安全隐患。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前围绕校舍、围墙、厕所及排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帐,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做好维护修缮工作,利用暑假,对校舍、学校设施等进行全面维护修缮,对危及师生安全的校舍坚决停用或拆除,防止校舍倒塌、消防、雷击等安全事故发生。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指导各学校制定完善防汛工作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做好水泥、柴油、汽油等防汛物资储备工作。

三是建立暑期动态监测机制,夯实学校安全主题责任。严格落实汛期及暑假期间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格落实假期日常安全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气候、地质地貌变化,加强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一把手对暑期安全工作负总责,并层层分解安全职责,明确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由于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认真造成重大事故和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