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新添4家市级创业平台和5家市级创业示范平台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李烁   2017-07-24 11:46:00

大众网日照724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李烁)近日,日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组织对我市申报市级创业平台和市级创业示范平台的单位分别实施了评估和实地评审,确定莒县库山三德创业孵化中心等42017年度市级创业平台和日照京华创业孵化基地等5家市级创业示范平台。并邀请第三方组织青岛致远方略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对评审情况进行了反馈。

第三方认为,我市创业平台特别是获评市级创业示范平台的单位,入驻创业实体评估体系、考核体系完善,使创业者规避经营风险。同时,与省内外先进地区相比,也存在市内平台间资源未共享、创业平台经营团队能力不足、园区未能准确定位等问题。建议我市创业平台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引进高端资源实现“投资+孵化”,引导创业平台树立市场化意识,引导创业平台间加强资源共享,开展好品牌创业活动和日常创业活动,更好的实现创业平台的专业化水准,服务我市创业者。

其中,市级创业平台拟认定4家分别是莒县库山三德创业孵化中心、日照市科技学校创业孵化中心、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和莒县碁山镇俊杰创业孵化中心。拟定日照京华创业孵化基地、莒县创业大学、日照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日照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和日照市北创新创业中心五家为市级创业孵化中心。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评审认定创业平台25处:其中省级3处,市级示范5处,市级12处、区县级5处。在数量已基本满足需要的基础上,下步工作中,我市创业平台工作的重心要从增数量,转变为优布局和提质量两个方面。优布局,就是要各区县建设1处以上乡镇(街道)创业平台,更好的引导和服务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优化创业服务体系。提质量,就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照省内外先进创业平台做法,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重点做好资源共享、团队能力建设和创业平台定位等方面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