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网红第4期:日照志愿者临危救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7-17 17:34:00

志愿者抱着受伤的男孩去处理伤口

志愿者抱着受伤的男孩去处理伤口 

志愿者帮助清洗孩子的伤口

志愿者帮助清洗孩子的伤口 

男孩在医院里打了防感染的针

男孩在医院里打了防感染的针 

受伤男孩与志愿者合影

受伤男孩与志愿者合影 

受伤男孩妈妈发的短信

受伤男孩妈妈发的短信 

受伤男孩妈妈发来短信感谢志愿者

受伤男孩妈妈发来短信感谢志愿者

大众网日照717日讯记者 侯彦平716日下午,一名安阳来的游客带着自己孩子在灯塔景区附近玩耍时,孩子的脚不小心被礁石上的蛎壳划破,鲜血立即涌了出来并怎么也止不住。孩子的母亲焦急万分之时,日照灯塔广场青年志愿者的执勤志愿者闻讯赶来,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将孩子的伤口进行消毒、止血、包扎,并开着自己的车将孩子及时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缝合处理。志愿者的临危救助深深感动了这名男孩的母亲,她由衷称赞志愿者是日照最美的风景。

716日下午,在灯塔广场青年志愿服务岗执勤志愿者张念杰正在为游客免费测量血压,突然听到远处传来急促的求救声,他立刻上前查看。“我儿子刚才在下面礁石上玩耍,一个大海浪扑了过来,孩子没站稳脚滑了一下,被礁石上的蛎壳划破了脚,流了很多血我们用了一包卫生纸都没止住,把海水都染红了”见到志愿者,一位焦急的妈妈立即解释道。原来,这是一位安阳来日照旅游的游客,受伤的是她的儿子。

张念杰立即把受伤的孩子抱到岗亭,然后查看其伤情。张念杰发现,孩子的伤口很深而且血流不止,另外一名志愿者李媛此时已把应急医疗箱拿了过来,张念杰便先用碘伏把伤口消毒,然后用纱布把伤口暂时进行包扎止血处理。“这样不行,伤口太深了,得赶紧去医院进行缝合处理伤口,不然会感染的。”

张念杰一边说着,一边跑到停车场把自己的车辆开到岗亭前,大家一起把孩子抱上车,然后和孩子母亲立即驱车前往最近的港口医院。

一路上车辆都在紧急前往,五分钟就到达了港口医院,到达港口医院后,志愿者刘冬昊帮助孩子母亲填写就诊资料,挂号,张念杰就抱着孩子到急诊室找大夫;伤口消毒、缝合、包扎、打破伤风,一切处理好后,志愿者们和孩子的妈妈才松了一口气。

看到孩子已经无大碍,孩子的妈妈眼含着热泪。一直在道谢:“真心感谢你们志愿者,没有你们志愿者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 
   
在回程途中,孩子妈妈又专门发来微信感谢志愿者:“非常感谢你们!山东日照灯塔风景区医疗服务队,感谢你们,在我和我儿子最无助的时候你们的最快最热情的帮助把我和我儿子紧急送到医院!你们才是日照城市最美丽的风景!”

志愿者回复:“这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尽我们最大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多的帮助,是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的事情,并且志愿者祝福孩子早日康复,一路顺风,欢迎下次再来日照游玩!”孩子妈妈看到回复后很感动说“感谢你们,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青年志愿者!”

在这炎炎夏日,日照这群志愿者,用最温情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来到日照的游客,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双手,他们是日照最美的“网红”,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