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聚焦短板精准发力 日照交警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7-14 16:15:00

会上,交警支队长李海防发表讲话

会上,交警支队长李海防发表讲话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创城暨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创城暨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大众网日照714日讯记者 侯彦平)目前,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为了踢好最后的“临门一脚”,713日下午,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创城暨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海防作了讲话。

李海防同志指出,要在严管重罚上狠下功夫,领导带队,机关、一线全员上路,严查严纠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跨护栏、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不按交通指示信号出行,以及乱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强大声势。

要在宣传警示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对机动车,特别是公交车、出租车不礼让斑马线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开曝光力度。要进一步规范中央隔离设施公益广告的设置工作,确保规范、美观和比例达标。

要在抓好内部创建上狠下功夫,围绕内部环境的美化亮化,服务窗口的行业规范、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重点,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到制度健全、设施完善、服务到位、态度热情。

李海防同志要求,各级交警部门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事故风险隐患。要严格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对尚未整改的隐患路段,逐一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严格路面交通秩序管控,扎实组织开展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每月对各区县深化“平安行﹒你我他”专项行动情况进行考核通报,成绩提报市综治办纳入全年平安建设考核。

李海防同志强调,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各级交警部门主要负责要同志牢固树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拉高标杆、强化执行,切实担负起创城冲刺和事故预防两大责任。要立查立改抓落实,要按照分工,进行全面自查,逐项逐条研究整改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短时间内见到成效。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