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重拳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牟奕霖   2017-07-14 16:14:00

不礼让斑马线查处点

不礼让斑马线查处点

很多司机对礼让斑马线意识淡薄

很多司机对礼让斑马线意识淡薄 

交警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车主

交警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车主

大众网日照714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牟奕霖)目前,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后决胜阶段。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713日下午开始,日照交警通过严管重罚、宣传教育、文明劝导等措施,重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

714日上午730分至930分,由日照交警支队领导带队,机关、一线交警全员上路,严查严纠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跨护栏、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不按交通指示信号出行以及乱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交警在市区九处路段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148起,其中现场处罚62起。
    记者了解到,市区交警大队还在主要路段设置了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查处点,并设置标志牌。交警支队机关科室民警配合大队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一步营造严管重罚的整治氛围。

行动中,交警部门合理安排路口站位,特别是非机动车停止线前要安排执勤力量,保证及时查处、纠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处罚按照现场缴纳罚款、接受教育半小时、协助民警执勤半小时三种处罚方式,由当事人自行选择一种执行,民警要留存处罚、教育记录。

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对查处的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予以曝光,对查处的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除进行通报外,及时抄告市文明办,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考核,进一步增强行动影响力。

据介绍,从今年5月份,日照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活动,同时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查处1000余起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通过严管重罚、集中曝光及公车违法抄告单位等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强大声势,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倡议广大司机,主动避让斑马线,做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