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交警迎“烤”而上,高温烈日下挥汗如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冰   2017-07-13 16:40:00

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进行劝导教育

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进行劝导教育 

烈日下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烈日下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摩托车巡逻队不间断巡逻,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摩托车巡逻队不间断巡逻,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皮肤晒出“古铜色

皮肤晒出“古铜色 

晒伤后的皮肤十分刺痛

晒伤后的皮肤十分刺痛

大众网713日讯(通讯员 刘冰)近期,日照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人们都想躲在凉快的空调房里休息,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他们头顶烈日、身浴热浪,连续奋战在交通管理的一线,烈日下为这座城市挥汗如雨!看着高温下挥汗如雨的交警,有的市民说,“这么热的天在路上执勤,交警和烤肉的区别就差一撮孜然了。”

“烈日岗”不松懈 

“您好,逆向行车很危险,容易和过马路的行人及电动车发生碰撞”。上午11时,东港大队的执勤人员在路口拦住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车,并现场进行教育。

此时,执勤人员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手臂、脖子等露出的地方,皮肤晒得黝黑发亮。在高温烈日下,他丝毫不敢松懈,“闷热天气让人心情烦躁,司机容易出现‘路怒症’,所以我们更加注意行车安全。”执勤人员说道。

头顶烈日炎炎,脚下热浪滚滚,太阳加冕的“独特印记”。那黝黑发亮的肤色,是这个夏天他们的“流行色”

五分钟全身湿透   

天气十分炎热,执勤交警依然穿戴整齐得制服,头戴警帽,手上戴着白手套,站在马路中央指挥车辆通行。

 在烈日下站上五分钟,全身上下很快就湿透了,衣服一天就要换两套。汗水不断顺着额头流进眼睛,灼的睁不开眼。

 高温酷暑下,他们需要在辖区不间断巡逻,穿梭于城市街头的摩托车巡逻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为了降暑,他们每隔二十分钟就要喝掉一瓶矿泉水。他们不惧酷暑,不惧骄阳,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为创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人都有“晒伤”印记 

经过烈日暴晒,几乎每个执勤人员身上都带有“晒伤印记”。“这是太阳给我们的标记,也是我的职业带给我最崇高的印记”执勤人员说道。

晒伤后,泛红的皮肤伴随着一阵阵的刺痛,这对于他们而言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了。他们每人身上都带有晒伤药膏,但是一流汗药膏便顺着汗水流了下来。

晒伤过后,肌肤成了黑红色,他们打趣道,黑一点就看不出来晒伤了。记者看到暴露在外面的皮肤晒成“古铜色”,与遮挡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

他们是交警,亦是名副其实的“焦警”,更是市民心中的“骄警”。“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怀揣这份执着的坚守,东港交警全力以赴投身到工作当中,以高昂的战斗力,创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