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痴呆老人雨中走失 日照边防官兵送其回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长钊 李烁   2017-07-07 11:14:00

大众网日照77日讯(通讯员 孙长钊 实习生 李烁)76日晚20时,日照边防支队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官兵顺利将雨中走失的痴呆老人辛某送回家中。
  
当日18时,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韩家营子边防辖区石大科技路口有一个老人好像迷路了。接到求助电话后,边防官兵迅速赶到辖区石大科技路口,找到了站在雨中的老人,当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时,发现老人存在语言障碍,不能正常交流。为了老人的安全,边防官兵将老人带回所内,并将现场情况和老人体貌特征第一时间上报岚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请求协查。为了尽快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边防官兵一方面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到微信群、朋友圈,另一方面带着老人来到周边村居请路人辨认,希望能够得到老人的一些线索。1945分,通过各方努力,官兵终于联系到了走失老人的亲属,并根据老人家属提供的地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通过老人的家属,官兵了解到,老人辛某,今年79岁了,家住岚山区刘家小庄,由于早年患过脑溢血,上了年纪后,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平时,老人都是由孩子照看,谁知一不留神,老人走失了。

边防民警温馨提示:当家里有老人患有精神疾病或者其他意识障碍时,可以为其制作一卡片放在身上,标明姓名、住址以及家人联系方式等内容,方便找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