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走,逛农贸市场去”报道①:滕家村市场的味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2017-07-05 16:41:00

编者按

经过改造后的日照农贸市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城市品位得以提升每天的清晨正午傍晚熙熙攘攘的农贸市场是市井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品质生活的一部分

即日起日照大众网启动逛农贸市场去!系列新闻报道让广大市民见证日照农贸市场的变脸过程带您一起感受农贸市场的果蔬味生鲜味人情味

滕家村市场位于济南路与兖州路交会处20163月开始试营业虽然向北有距离不足千米之远的大润发超市但是这里从不缺人

    从早晨7点钟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钟熙熙攘攘川流不息惠及周边十几个生活小区。 

 

进入市场后水果区自产自销区蔬菜区水产区等经营区域整齐规范整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滕家村市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滕经理告诉我们四方形的市场格局是滕家村市场的优点老年人逛起来不累市场布局合理拥有独立经营尽展商品特性的便利店铺68摊位144

这是71日下午五点钟左右的滕家村市场来逛市场的人们较多全家出动

有坐在婴儿车上的宝宝有牵着妈妈手的小帅哥有靠在爸爸肩膀上熟睡的婴儿……人声鼎沸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内心的欢喜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热爱

食材们被摊主当孩童一样打扮精心设计摆放

黄澄澄的香蕉红彤彤的番茄各类水果组成五彩斑斓的色块;圆滚滚的大蒜垒成精致的三角形小山还有翠生生的豆角和芸豆等待着食客们的选购

在这里还能领略到咱日照海边人的热情摊主们说眼下新鲜肥美的海货不愁卖供不应求的时候经常有

不过如果您想买到价格优惠还新鲜的海货推荐下午6点去捡捡漏”,说不定能有不小的惊喜

方便顾客大多数的摊主支持手机支付满足年轻人的支付需求

摊主称老年人还是信赖看得见摸得着的现金支付而更多的年轻人已经习惯了出门不带现金所以他们也必须得赶潮流”。

一位摊主正在为顾客称土豆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突出了公益广告文明标语的张贴电子屏墙体上多处宣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日照20等内容以艺术的形式引导人们践行讲文明树新风”,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市场的品质和内涵

市场设有业主固定车位开放停车场电动车车位在指示牌的指引下停车秩序井然

店铺推荐:

看过一句话,菜市场是每个城市最富有本土特色的美食坐标,它总给你生机的迸发和味蕾的刺激,或是让你找到关于美食的记忆。

滕家村市场也有那么几处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味~

一、69号、70号摊位 朱志华家的水果摊

笑的合不拢嘴的这位摊主正是朱志华的媳妇。两口子在滕家村市场租下了市场正中间的69号、70号两个摊位,在卖的水果三十多种。

都说生意做不好的原因有千千万万,但是做好生意的窍门却显得不多:实诚、和善、品质好……就像朱志华说的,我们家就是回头客多!

我们问朱志华一天能卖出去多少个西瓜?他一边为顾客称重,一边笑着说“那没个数,两千多斤得有了!”。

二、31号摊位“鲜玉德”邹城烤肉

看着上面这张图,是不是流口水了?这就是滕家村市场31号摊位—— "鲜玉德"诸城烤肉的实拍图。听市场管理者说,这家烤肉店每天生意真是好到爆,夏天来临,烧五花肉卖的尤其好。

老板娘告诉我们,烤肉店是他们一家四口(老板娘与老公+公公、婆婆)在经营。在选材方面的诀窍就是新鲜;第二天坚决不会售卖前一天的剩货,保持着最好的品质口感。

三、27号摊位 来自岚山的海货

位于市场最南头的海货区,这家摊位的主人叫刘丛波。刘丛波是岚山区东湖村人,不大的摊位上每天的海货也不重样,保证着最新鲜、肥美。

刘丛波告诉我们,他在金阳市场也有店面,与自家弟弟从事了十几年的海货售卖,滕家村市场的摊位主要是零售,价格实惠又保证。

馋海货的你,快去他家转转吧!

四、50号摊位 这里有好吃还不贵的猪肉

下午6点,50号摊位“山里猪”已经收摊了,可见猪肉的品质深得顾客青睐!

王均松是山里猪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正在向我们展示自己售卖猪头的品种和产地。据了解,山里猪出售的猪肉都是在深山内吃粮食长大的莱芜黑和藏香猪,自然放养肉质香且健康。

想吃好猪肉的市民,可直接到滕家村市场50号摊位购买。

 笔者手记:

每逢周末、假期,很多人的目标中定有一个:逛一逛这菜市场!买几只活蹦乱跳的虾,去闻一闻瓜果蔬菜的气息,再感受一下人声鼎沸的热闹,看似平淡,却乐趣十足。

听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没什么地方比菜市场更喧嚣杂乱却又有条不紊。

是的,这就是如今日照的农贸市场,经历了蜕变,焕发着生机,给这座城市的人以幸福感。

/大众网记者 李雪

/见习记者 付翔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