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世界环境日:日照边防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秦旭   2017-06-06 09:34:00

边防官兵为学生开展世界环境日专题授课

边防官兵为学生开展世界环境日专题授课 

官兵为学生讲解身边生活用品的环保等级

官兵为学生讲解身边生活用品的环保等级 

游客和边防官兵一起捡拾海边垃圾

游客和边防官兵一起捡拾海边垃圾

大众网日照65日讯(通讯员 秦旭)“为了保持我们家园环境的清新宜人,小朋友们要从现在做起,不乱扔杂物,减少污染,维护环境的清洁……”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前夕,在山东省日照市卧龙山街道小学的教室内,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日照边防支队任家台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正耐心地向学生们宣传环保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环保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改善环境,连日来,山东日照边防支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倡导驻地学生群众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节约资源、改善环境的活动中来。

活动中,官兵们首先来到辖区地处沿海一线的卧龙山街道小学,通过专题PPT授课、现场交流互动、发放环保宣传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宣传理念和当前环境现状以及有关环境问题治理的最新科技手段,引导学校师生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节约资源、改善环境质量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学生们还在边防官兵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和边防官兵一起亲自动手清理校园周边环境,积极参与爱护环境、改善环境,绿色发展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建和谐家园。

“环境保护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要尊重自然、尊重科学发展规律,通过点滴行动改善环境,增强孩子们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开展此次主题宣传周活动,任家台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苏泓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今年65日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三个“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科技强环保,生态惠民生。为此,山东日照公安边防支队开展了系列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旅游区向外来游客讲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解决环保问题的最新科技知识,并共同开展“清洁海滨我助力”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2017年中国环境日主题为 “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激发公众的环保热情,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