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住建部门强化扬尘治理为创城保驾护航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04 15:52: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W020170520636994080238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27):住建部门强化扬尘治理为创城保驾护航 

防尘治理车辆冲洗专用通道

防尘治理车辆冲洗专用通道

扬尘喷淋节点

扬尘喷淋节点

远程环保雾炮机

远程环保雾炮机

自动喷淋系统喷淋现场

自动喷淋系统喷淋现场

大众网日照64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标准和要求,连日来,日照市住建部门加强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全方位多措施抑制施工扬尘。

61日,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东王家村安置区,雾炮喷出的水雾正在清理扬尘,自动喷淋系统正在对路面和绿化带进行喷淋降尘,整个工地环境干净湿润。“目前施工现场已设置了自动喷淋系统、在线环境监测系统、太阳能路灯系统、自动洗车系统、消防系统、实名制通道系统等多个控制系统,满足了施工现场绿色、环保、节能、文明施工的要求。”山东港湾建设集团东王家村安置区项目经理孔少华对记者说。

按照《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重点任务分工》,市质安站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的通知》,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发放到每一个企业、每一处在建工程,使建筑工地创城整治工作有章可循。

“我市渣土运输管理实行源头管理‘四个一标准’,即施工工地必须有一条硬化路、必须有一组管理保洁人员,必须有一个车辆清洗点,必须有一本车辆登记薄,如果哪个企业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我们一律不允许开工。”市建管局外出施工管理办负责人宋佰涵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扬尘治理已有165项工程完成整治,达标率100%。建筑工地创城已有120余项达标,剩余工程项目计划于65日前完成。同时,市质安站还将突出整治重点,重点加强围挡和公益广告设置、围挡外1米范围内和工地出入口卫生保洁、职工宿舍及食堂文明管理、施工场地扬尘治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针对部分工地环境卫生日常保持不到位等问题,市质安站还将把创城工作纳入日常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进一步加强监督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处罚措施,逐步将创城工作标准转变为企业的日常管理标准,形成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   

“对发现的一般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实行预约联动机制,一个企业在一个项目出现了问题,同时限制该企业其他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预约检查,实现‘一处不达标,处处受制约’,对问题反复出现或突出的工程项目,责令停工整顿。”市质安站副站长张秀锦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