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多部门市区联动 整治大学城“五小”突出问题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雪 牟奕霖   2017-06-03 20:46:00

日照市食药监管局局长赵久成对店主提出要求

检查保质期等

讨论店铺存在问题

查看证照

指出证照问题

记录问题

店主记录存在的问题

签整改书

食堂负责人指出存在的问题

消防部门指出问题

志愿者张贴文明就餐提示语

大众网日照6月3日讯记者 李雪 实习生 牟奕霖6月3日上午,针对日照大学城重点区域,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日照市食药监局、卫计委、公安局、工商局、行政执法局、消防支队6部门会同东港区食药监局、大学城有关管理部门,对大学城小餐饮店、小食品超市、学生就餐服务中心等五小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出击,从严规范五小单位,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更加有效地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上午9时许,记者在大学城东升园附近的商业街发现,执法人员已经开始对沿街商铺进行了一一检查。据了解,联合执法组共160人,分9个检查小组,对该区域逐街逐店开展检查,就证照不齐全、制度不落实、小餐饮店后厨管理混乱、消毒设施不健全、文明餐桌落实不到位、场所卫生不达标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等,进行现场纠正、现场执法。

“厨房的垃圾要及时清理,这些食品不要直接放在地上,这样很不卫生,要立即改正”,一拉面馆内,执法人员对店主说。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又要求店主要在门前挂上防蝇帘,并叮嘱他一定要确保门前三包的卫生问题。

在另一家快餐店,执法人员对没有将证照摆放在明显位置这一问题要求店主直接现场改正,同时要求厨房的工作人员要戴口罩、头套,注意卫生,食材生熟要分开放置等等。消防部门还指出炉子在地上和易燃物品放在一起十分危险,要立即分开,店内的电闸箱不能裸露在外,灭火器要多准备几个。一旁的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并对该店店主下达了限期整改的通知书,要求他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最后,在东升园生活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就学生食堂存在的问题与食堂负责人进行了一番讨论,对食堂好的地方赞许,有问题的地方则要求及时整改。执法人员表示学生食堂整体情况还不错,负责人的认识也很到位。食堂负责人则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该保持的保持,该整改的会及时整改,“以后会继续改进保持,让大学生满意,让食堂越来越好。”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检查五小单位320家。其中,当场规范纠正197家,责令限期整改119家,处罚2家,查封扣押物品并立案1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

近段时间以来,市食药监局牵头,市区联动、部门联合,集中执法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对“五小行业”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一步加大了联合执法的力度,解决了一大批食品安全及“五小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290人次。下一步,市食药监局等部门将继续联合行动,集中攻坚创城突出问题,更加有效地保证食品安全,更好地促进“五小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