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阳谷男子扮“大郎”日照卖炊饼 背后故事让人心酸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26 14:59:00

虽然生活艰辛,但是仝大哥总是满脸笑容 (2)

虽然生活艰辛,但是仝大哥总是满脸笑容

阳谷男子扮“大郎”日照卖炊饼

阳谷男子扮“大郎”日照卖炊饼

大众网日照526日讯记者 侯彦平)一袭“武大郎”的古装扮相,满脸的笑意盈盈,手里拿着老家特产炊饼进行叫卖……近日,日照市灯塔景区附近出现这么一个男子,用这种“营销方式”吸引市民及游客的注意,并借机推销自己的炊饼,这事被热心的市民上传至微博中,还引发了不小的关注。

26日中午,记者在灯塔景区附近见到了这位扮演“武大郎”的男子,当时他正准备收工回家。看到记者上前,男子一脸笑意盈盈地迎上来,并戴上了“武大郎”的帽子。

经过了解,这名男子叫仝玉良,老家是山东阳谷,也就是武松的故乡。仝玉良今年50岁,11年前来到日照,曾经在水产公司打过工,后来又在石臼市场开油坊卖油。

因为老家的特产就是“武大炊饼”,从2007年开始,仝玉良就开始走街串巷销售家乡特产。“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看到老家有人打扮成武大郎,挑着担子叫卖效果挺好的,我就学习了他的做法。”打那之后,仝玉良也准备了一身“行头”,每当去叫卖自己的炊饼时就穿戴上。

仝玉良介绍,自己经常在一些景区附近流动叫卖,因为那个地方外地游客挺多的,销量比较好,加上自己的一身扮相非常滑稽搞笑,能吸引很多客源,自己的买卖也挺不错的。“很多人看到我这样子还会争着跟我照相,那我也会非常配合他们。能给他们带去快乐,我觉得没啥。”

采访中,仝玉良一直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但是谈到自己为什么来日照时,却有一个非常心酸的故事。11年前,仝玉良的儿子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经常出现抑郁或者狂躁的症状,引得周围人风言风语议论纷纷。为了给儿子一个安静的治病环境,仝玉良才带着一家老小从阳谷来到日照。

仝玉良说,日照不光环境好,人心也很善良,在这里的11年里,儿子的病情也逐渐控制了,现在都能帮着自己看店了,这让他感到非常幸福。现在每天早晨,仝玉良5点不到就起床,把油打好,然后让自己的爱人和儿子看店卖油,自己则用车拉着炊饼出去卖,生活虽然繁忙而辛苦,但是充满了期待与幸福。

“很多人看见我开心一笑,我觉得没什么, 而且我也很高兴,别人会因为我而开心。”谈到自己为什么要选这么个滑稽扮相,仝玉良表现的非常豁达,他告诉记者,他认为人不光是为自己活,更多的是为家人而活,能通过努力给家人稳定的生活,给他人快乐,他觉得其他的都没那么重要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