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小区化粪池堵塞 环卫工人抽吸作业解忧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王海瑛   2017-05-26 10:35:00

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抽吸作业

大众网日照526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海瑛)近日,日照市公交集团家属院内的化粪池好几处管道发生堵塞,黑色的污水溢出窨井盖,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日照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及时进行抽吸作业,最终将这一麻烦事解决。

接到市公交集团物业求助电话后,市环卫处抽吸队立刻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疏通作业。抽吸工人刘加盼先用镐头打开井盖,推向一边,他的同事蔡钧来不顾扑面而来的臭气,把一条长铁钩伸入井中,用力搅散井内凝结的污物油块之后放入抽吸管,然后一直搅动着铁钩,配合吸管不断调整管口方向,开始抽吸作业。

抽吸过程中,刘加盼拿着铁钩不停地在井内左右搅动疏通,以防吸管堵塞。蔡钧来则蹲在地上用双手按住吸管,以防吸管震动窜出井口。“有时没按住,粪水会喷溅得满身都是。”刘加盼说。“不过这还算好的,有些化粪池里有其它垃圾把管口堵住,特别是学校里的女生公寓,头发、卫生用品多,一堵了就得把罐盖打开,上面用水冲,下面用钩子勾,很麻烦,浪费很多时间。”他旁边的蔡钧来笑着补充说:“我们经常给粪水溅满全身,至于臭不臭脏不脏,我们早就不在乎了。”

经过了近一小时的抽吸作业,终于疏通完毕。收拾好抽吸工具,刘加盼从车上取出一个塑料桶,从贮水箱里放出一桶清水,蔡钧来则拿出扫帚,两人驾轻就熟,一人扫一人冲,窨井周围的脏污东西很快便冲洗得干干净净。在一旁观看的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周到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日照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化粪池多年不清掏抽吸,井下堆积的杂物发酵后,会积聚大量沼气。一旦遇到明火,就可能会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如果有人不慎掉进化粪池内,井内的沼气不到半分钟就可能将人熏晕,发生生命危险。所以,化粪池的井盖一定要完好无损,并且一年至少抽吸一次。

而且,随着汛期即将来临,请及时抽吸化粪池,避免汛期到来后,化粪池外溢影响工作与生活。遇到问题,可以及时拨打市环卫处吸污疏通服务电话:0633-8230046。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