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完成黄海冷水团鱼苗向深远海试养基地转运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2017-05-26 10:50:00

试养的三文鱼

试养的三文鱼

转运三文鱼

转运三文鱼 

转运三文鱼1

转运三文鱼

大众网日照525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25日上午,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海监日照支队及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三文鱼最后一场从黄海冷水团养殖基地到深远海试养基地的转运,也代表着黄海冷水团三文鱼养殖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年初引进的12万粒三文鱼卵已生长到750-1000克,今天完成了最后一批三文鱼从近海的海洋牧场转到深海冷水团的转场,即为这些三文鱼在远海100多海里的冷水团安家。再“历练”一段时间,这些小鱼就会成长符合人们预期目标的成果。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双林表示,三文鱼喜欢低温,到了夏天,要把鱼放在冷水团海域生长。这些鱼会根据海温和饵料,自动游到网箱下面去,安全度过夏天。鱼儿在淡水里长一年,在海水里长一年半,这样的鱼可以长45公斤。

据悉,这批育苗从陆地育苗,到海洋长大,实现了陆海接力。科研团队和日照万泽丰有限公司联手建起苗种场养殖工船网箱养鱼一体化工程平台,夏天可以把网箱沉入冷水团或把用养殖工船上方抽下层冷水团的水养水,当水温低的时候,再把养殖设施移至表层和近岸海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