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爆满!日照迎来今年垃圾收运高峰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王海瑛   2017-05-24 15:35:00

市环卫处迎来年后垃圾收运高峰

大众网日照524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海瑛522日,日照市环卫处迎来年后垃圾收运高峰。据统计,当天该处8座大小垃圾中转站共计压缩转运生活垃圾382吨,为今年春节以来单日最大转运量。

据介绍,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区道路两侧、绿化带、背街小巷以及村居、社区、单位内的大量沉积垃圾被清理出来,投放到各个垃圾点、垃圾站,给环卫工人收集、转运带来了巨大工作压力。

据市环卫处清运队队长范志山介绍,实施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以来,环卫作业标准大大提高,道路保洁、绿化带清掏、垃圾死角清理不断深入,自517日至今,他们仅收运绿化带垃圾就达1500多袋。工作人员每天早上3点开始清运,中午11点多才收工,下午还要巡回清运、突击任务。而该处压缩站站长刘振涛表示:目前,压缩站工作量日益增加,本周共压缩转运生活垃圾1832331.62吨。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和创城工作的推进,垃圾量预计还会持续增长。

为确保垃圾快拉、快运、快处理,市环卫处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采取增加清运车辆,调整作业时间,提前延长早晚垃圾收运时间,加大垃圾巡回清运力度,成立建筑装修垃圾清运队,启用青岛路垃圾中转站,加快淄博路、济宁路、山东路(滕家村)、嘉阳路4座垃圾压缩站的启用准备工作,全力保证垃圾收集转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