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名叫李帅!日照人朋友圈中“最帅背影”就是他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15 16:07:00

李帅帮助老人抬水的照片在不少网友中引发了讨论

李帅帮助老人抬水的照片在不少网友中引发了讨论

李帅耐心地劝导逆行骑自行车的市民

李帅耐心地劝导逆行骑自行车的市民

李帅细心地为一位大姐系好安全头盔上的绳子

李帅细心地为一位大姐系好安全头盔上的绳子 

在李帅的劝说下,一位随意车窗抛物的市民捡起了自己扔的烟头

在李帅的劝说下,一位随意车窗抛物的市民捡起了自己扔的烟头

这就是那张刷爆朋友圈的“最帅背影”

这就是那张刷爆朋友圈的“最帅背影”

大众网日照515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最近几日,日照市民的朋友圈中都在转发一张名为“最帅背影”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年轻的交警正在帮助两位年迈的园林工人担水。515日,经过多番联系,记者终于找到了照片中这位年轻的交警。据悉,他名叫李帅,今年24岁,是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巡查中队的一名辅警,生活中,李帅是一位志愿服务“达人”;工作中,他也喜欢用志愿者的姿态来执勤。

“只不过举手之劳”

“……不戴的话太危险了,稍微有点事故也保障不了安全了不是……”515日上午1040分左右,记者来到济南路与北京路路口找到李帅时,他正在劝导一位骑车不戴头盔的大姐,记者在一旁听到,李帅全程都没有任何训斥、不耐烦的语气,而是像跟朋友聊天般,告诉这位大姐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最后,大姐心悦诚服地戴上了头盔,李帅还细心地帮她系好了头盔上的绳子,大姐戴好骑车走时,李帅又幽默地来了一句:“你看,这就安全多了吧,亲!”

 当记者说明自己要采访的来意时,李帅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且很自豪地说:“每天做的好人好事太多了!你说的是哪件?”记者给他看了下手机里的照片后,李帅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执勤,看到这两名园林工人去地税局那里抬热水,走在后面的一位年纪较大的大娘,因为个子矮,水桶又比较沉,大娘走的特别吃力,见此情况,李帅赶紧帮着大娘把水抬到了园林工人们休息的地点。“本来就是举手之劳的事,没想到还被人拍下来了。”

生活中是“志愿达人”

“我是觉得自己既然站在这里了,就得发挥自己的作用,总得干点有意义的事。”李帅告诉记者,自己在平时执勤中非常留意,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总是会伸把手,他觉得没有什么,因为人人都需要帮助,而自己穿着交警的衣服就代表交警形象,更得在别人有需要时伸出援手。

李帅今年24岁,参加工作已经3年有余,但是却已经有5年多的志愿服务经验了。李帅告诉记者,从上大学开始他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并且参加了日照市交警部门组织的“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队,早在做辅警之前,他就已经熟悉了交警的一些工作。

“我平时休班没事的时候,还是喜欢去做点志愿服务工作。”李帅告诉记者,参加志愿工作多年,给他一个好的心态,让他受益良多,所以现在即使工作了,他闲着没事还是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有时候劝说比罚款管用”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李帅需要不时对交通进行疏导,并对存在逆行、横穿马路、车窗抛物等交通陋习的行人和司机进行劝导。记者发现,李帅始终保持着非常好的态度,并且劝说时非常让人心悦诚服。

“对于有的人,劝说真的比罚款还要管用。如果我尊重他们,他们也会尊重我的工作,以后不违章了,对大家就都好了。”李帅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志愿者的工作经验,让他在从事交警工作时,也能有一种志愿者般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尊重是相互的,我耐心地跟他讲明白违章的危害,下次他就不会再违章了。”

“我经常在营子路口和这个路口执勤,很多被我劝导过的人都认识我了!有时候看见我远远地就停下来等红灯。”李帅告诉记者,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有时候他在执勤时,一些骑摩托车的“熟人”会主动降速等红灯,还会有人停下来主动跟他打招呼,跟他说一声“辛苦了”,还有的市民会为自己一点小举动就竖大拇指“点赞”,这对李帅来说,就是最大的奖励。

记者手记:

感谢脚踏实地的“螺丝钉”

 浓眉大眼藏在墨镜下,一身的蓝色制服,黝黑的皮肤……这样一位年轻的交警站在街上,跟其他的交警似乎没有什么两样;但是他一说话,那幽默风趣的谈吐,真挚灿烂的笑容,会瞬间让人把他与其他人区分开来。

采访中我记住了李帅,一位幽默、善良、朴实、尽职尽责的普通辅警。而他的身后,站着千千万万像他一样的普通劳动者,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这个城市默默奉献着,就像一枚枚小小的螺丝钉,支撑着我们城市的大机器不停地运转前行。感谢细心的网友,感谢那张“最帅背影”,让我们认识了李帅,我们需要像他一样脚踏实地的螺丝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