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东省林业科技专家委员会到日照调研林业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10 20:27:00

大众网日照5月10日讯记者 赵洪芝5月9日至10日,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率省林业科技专家委员会一行,日照调研林业科技工作。日照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等同志先后陪同。

亓文辉一行先后到日照北竹园、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山东大丰园农业有限公司高端苗木组培育苗基地、五莲县缦耘庄高端果品基地等地实地调研考察林业科技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全省林业科技发展事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实地考察,与会专家对日照市关于“钱从哪里来、管护机制怎样理顺、良好的愿望与科学的态度怎么结合、组织领导如何保障”等瓶颈的突破方法产生浓厚兴趣,对全市致力于以林业科技创新强力推进林水会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亓文辉指出,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作为全省林业科技发展的平台、成果展示的平台和信息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林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示范带动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快示范区建设进度,开展南树北移研究,提升日照乃至全省的林业科技水平,打造全国林业科技高地。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科技研究,注重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兼备,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面向林业一二三产业,加大林业乡土树种等技术攻关,拉长林业产业链条,增强林业发展活力。省林业科技专家委员会要把握好科研方向,制定科研中长期规划,引导林业标准化制定、应用研究和技术推广,在新旧动能转换、林业转型升级、林业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今年是日照市开展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截至4月底,全市已完成造林15.6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04%;造林成活率达95%以上。其中,美国红枫、日照厚朴等一批新品种得到应用,一批新技术得到推广,一批新成果得到转化,林业科技为大地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技储备,筑就了一座座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