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7月份将办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5-10 13:51:00

大众网日照510日讯记者 陈平平)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少年儿童合唱活动广泛开展,文化部定于20177月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日照市也将成为山东省首个承办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的城市。

据悉,活动时间为718日至21日,18日晚上举行开幕式。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分别推荐12支合唱团参加合唱节。此外,组委会视情况在全国范围内邀请10支少儿合唱团参加合唱节。参演合唱团员原则上为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或初中学生,每团演唱人数不得超过42人。

大赛将组织合唱团进行合唱艺术风采展演,展示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举办童声合唱艺术示范教学和专家讲评活动,交流切磋合唱技艺。举办“欢乐童声”快闪秀、进社区演出、日照特色文化体验活动等。网络票选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10支“小百灵”最受欢迎少儿合唱团。推广传唱“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推荐新创少儿歌曲。

此外,大赛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全国文化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总结2016年“阳光工程”——中西部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推进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由文化部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节庆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