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北方最大不落叶彩叶林落户日照 高科技育苗受青睐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陈平平   2017-05-07 18:50:00

 
大棚内培育着多种苗木
北方最大不落叶彩叶林基地多彩如画
基地车间培育着上万株苗木
航拍北方最大不落叶彩叶林
基地与多家单位合作培育多彩苗木
漂亮的多彩苗木

大众网日照57日讯记者 陈鹏飞 陈平平)在日照东港区会稽山南麓,有一片万亩原生态林业区,而北方最大的不落叶彩叶林基地就坐落在这里。从育苗到改进品种,基地里采用高科技,不少外地商人慕名而来。

7日下午,记者驱车从日照市区出发,经过近30分钟的路程来到了东港区南湖镇会稽山南麓。远远望去,山间一片绿意。再往上走,便看到了一大片苗木。与其他苗木基地不同的是,这里的苗木不只有大家常见的绿色一种颜色,还有黄色、蓝色、紫色等多种色彩,它们共同组成了一道多彩的秀美风景。

近年来,按照“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的要求,日照市始终坚持林业建设与生态立市、旅游富市、精准扶贫等战略深入融合,突出“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和共享化”等“四化”要求,重点建设“两海、四沿和特色经济林基地”,着力实施“八大绿化工程”,让日照山更绿、水更清。

这片北方最大的不落叶彩叶林基地隶属于日照润欣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它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高档速生彩色苗木的来苗加工培育为主,兼营苗木新品种研发和种植、文化休闲旅游等多元项目的现代化农林产业公司,基地园区总规划面积2000多亩。这片多彩苗木基地就属于该公司。

为了提高改良技术,该公司与省市苗木协会、省农科院、国家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在业务和技术领域联合开展活动,并有专业的育苗团队,其中包括来自北京等地的苗木专家,以及本地的一些育苗高手。

日照润欣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召东告诉记者,基地内培育着20多种苗木,不但包括金冠黄杨、金叶水杉、红叶石楠等国内常见品种,还育有日本红枫、美国红栌、荷兰黄金枫等进口苗木。

经过专家们改良后,一些只适合在南方生长的苗木如今也可以在北方生存,还且能抵抗零下15多的严寒天气。由于气候适宜,专家在全国多地没能培育出来的无刺蔷薇,最终在该基地培育了出来。

在该基地1000平方米的育苗培育车间内,培育着上万株植物。记者刚走进车间,恰好看到植物上方的喷水嘴正在喷水,短短几秒钟后喷水停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间内的喷水系统全部由电脑进行控制,工作人员在查看空气温度、湿度后,会根据需要操作电脑来进行智能化喷水。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培育的苗木大都被北京、河北等北方顾客买走,多用于观赏性公园和一些景观项目。该基地培育改良的苗木,不但能抵抗严寒,而且颜色多样,因此受到北方很多客户的喜爱,很多人都是慕名前去预定苗木。“前几天天津三个客户从网上看中了我们的苗木,也没打招呼自己就开车导航过来了。”丁召东说。

如今,一幅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创建蓝图应运而生,拉开了日照“生态立市”重要战略的序幕。全市上下广泛响应,凝心聚力,吹响了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的冲锋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