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安监局志愿者青年节走进石臼市场助力创城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5-04 18:08:00

4月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安监局志愿者青年节走进石臼市场助力创城

1 青年志愿者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青年志愿者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2  青年志愿者向业主分发创城宣传材料

青年志愿者向业主分发创城宣传材料 

3日照市安监局创城志愿者走进石臼市场

日照市安监局创城志愿者走进石臼市场

大众网日照54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4日上午,日照市安监局青年志愿者走进石臼市场,他们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并联合市场人员对商铺门前杂物乱摆乱放情况进行了规范清理,用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走进石臼市场的服装专区。当看到有的店铺存在电线乱扯乱拉等情况,有安全隐患,志愿者上前耐心劝导。

“电线没有按照规定走放,容易引起火灾。要让它包扎好,专道走。”志愿者向店主介绍道,平时还要学会使用灭火器,熟悉安全通道,掌握安全逃生知识,以防发生火灾时威胁人身安全。同时,志愿者对市场中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保证在紧急时刻能够派上用场。

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们还针对市场内存在的门前货物、杂货乱摆乱放的现象,联合市场管理人员进行规范清理。市场上,个别商铺把拖把桶、纸箱等杂物放在室外,乱扔垃圾,给市场环境带来不良影响。对此,青年志愿者自觉动身规范清理,并劝导店主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主动改正和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现场纷发了百余份宣传材料,让商户对创城有更加全面的认识。

“我们安监局全体志愿者来到石臼市场,进行入户安全宣传、消防宣传、安全应急教育,参与到全市的创城工作中。通过这样的方式度过一个青年节,更加有意义。”日照市安监局青年志愿者李乐臣说。

据了解,近日,石臼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公安、工商、食药等部门,持续不间断开展了“门前三包”劝诫活动。对于部分沿街单位及经营业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反弹现象等问题,日照街道利用53-5日三天时间,开展“门前三包”集中整治活动,杜绝店外经营、倚门摆摊、店外摆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美化市容市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