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多措并举整治交通秩序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牟奕霖   2017-05-04 18:26: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创城

按规定拖走违停车辆

按规定拖走违停车辆

工作人员正在画非机动车停车位

工作人员正在画非机动车停车位 

交警对违停车辆开罚单

交警对违停车辆开罚单

新画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让道路变得整洁

新画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让道路变得整洁

大众网日照54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 实习生 牟奕霖5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细心地市民会发现在海曲路南侧商业街门前多了几处非机动车停放点,崭新的标示标线格外亮眼,商家门前的电动车、自行车整齐划一的排放着,过路市民你来我往,通行自由。

在商场做导购的市民李女士表示,之前市民的车辆都是随意停放,横着、竖着看起来很不规范,顾客上门也得绕进店来。“现在电动车、自行车有了统一停放点,规范起来挺好的,不挡路了。”她希望每个市民都能自觉停放车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东港区属地范围多在老城区,交通设施基础比较薄弱,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相对困难。为了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日照街道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区等路段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据日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祥鹏介绍,前期他们在交警东港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交通等部门的协助下,进行调研勘测,制定方案,计划在日照路、正阳路、海曲路、望海路等路段划定非机动车区300个,充分缓解非机动车停放困难,停放无序的问题。“后期将安排文明督导员,加强文明引导,让市民更自觉地停车,做到文明出行。”

记者在华阳路发现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左右两边均停上了车辆,造成交通拥堵。执勤交警对车内有驾驶人员的违规车辆进行及时劝离,而对车内无驾驶人员的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张贴罚单,并对影响有序通行的车辆进行拖曳。

据了解,为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交警东港大队以点带面,逐步击破,对望海路、华阳路、东关路、正阳路等重点易发生违法停车行为的路段加大了警力安排,全天候巡逻,发现违法停车及时纠正,及时劝离,对不听劝离或者当事人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处罚。

日照交警东港大队副大队长胡峰告诉记者,他们将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违反交通法则的处理力度,包括对行人乱闯信号灯、随意跨越护栏、非机动车违法越线和非机动车逆行等比较常见的违法行为,先宣传教育,后严管重罚。“我们要对这些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建立台账,并提报有关部门,这可能对个人的征信或者在文明单位考核的时候,起到一个参考作用。”他表示要多措并举,从严管理,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