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出炉”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5-05 17:26:00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55日讯记者 陈平平5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政策。今年,市内具有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共11所,93个招生专业点,计划招生11124人。

据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共有5个类别,分别是中职与本科“3+4”贯通分段培养(以下简称“3+4”本科),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包括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学历类中等职业教育(含普通中专和职业中专),技工教育。

今年职业学校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在志愿填报、录取等操作环节作了适当调整,更加人性化,更加为考生着想。

本次采取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分四次进行,为考生增加了1次志愿填报机会(3次改为4次)。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1日—12日,628-30日考生可再次查看、选报或修改自己的志愿。给考生足够的时间来选择学校。

在四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随时都可以登录网站修改志愿,志愿修改不限次数,充分尊重考生的选择。

全市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3+4”本科设3个平行学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报考意向顺序填报1-3个志愿学校。其它招生类别学校设增设了2 个平行志愿,由3 个改为5个平行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4个专业志愿,且须填写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最大程度保证广大考能够上自己满意的学校和专业,避免录取后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就读。

近年来,全市围绕扩大招生、提高质量、促进就业,着力推动中职教育快速发展,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关心和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中等职业教育是促就业、惠民生、保稳定的压仓石,是高中段教育的半壁江山,办好职业教育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