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让游客放心游 山海天旅游警察队伍建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9 16:46:00

日照市公安局副局长曾宪威为旅游警察授旗

日照市公安局副局长曾宪威为旅游警察授旗

山海天旅游警察队伍 (1)

山海天旅游警察队伍

山海天旅游警察队伍 (2)

帅气威武 

山海天旅游警察队伍 (3)

整装待发

大众网日照429日讯记者 李樱429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创建平安旅游环境?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活动暨阳光旅游警务启动仪式在阳光海岸阳汇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日照市公安局副局长曾宪威为山海天旅游警察现场授旗。旅游警察队伍建立后,“让游客放心游”就拥有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山地车、药物急救包、执法记录仪,是这些旅游警察的标配。他们的出现,可以更好的维护海滨景点安全,更快速,高效的处理旅游纠纷,帮助游客了解旅游常识及安全防范。

在旅游警察队伍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要属英姿飒爽的女警海岸自行车巡逻队了。她们由15名女警组成,大多是90后的年轻警察。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间,她们骑山地车沿海岸巡逻,一方面可以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为海滨游客提供服务。

28岁的李敏是旅游警察中的一员,已有5年从警经历的她,最近成为了山海天公安分局第一批旅游警察。

“我们随身携带急救包,遇到群众溺水、中暑等情况时,能进行简单的现场救援。”女警李敏打开救援包介绍道,里面有绷带、止血钳、创可贴、消毒片等简单医药用品,大家都掌握了一定急救知识,能在第一时间为游客进行简单急救服务。

据了解,为实现警力下沉、警区前移、警务前置,提高旅游警务动态控制能力和景区街面见警率,山海天公安分局建设了30人的旅游警察队伍、15人的女警海岸自行车巡逻队,依托旅游警务室,加强沿海一线巡逻、救助和应急工作,为山海天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