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举办“爱鸟周”活动 呼吁市民守护绿色日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袁梦   2017-04-27 17:18:00

爱鸟、护鸟,保护生态资源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

爱鸟、护鸟,保护生态资源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 

科普宣传活动深受市民满意

科普宣传活动深受市民满意

流动科普大篷车

流动科普大篷车

市民自觉参与保护自然环境的积极性日益高涨

市民自觉参与保护自然环境的积极性日益高涨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赵洪芝 见习记者 袁梦427日,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文明办、日照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爱鸟周”宣传活动走进岚山区巨峰镇,以“依法保护鸟类 守护绿色日照”“爱森林、爱绿色、爱生命、爱日照”为主题向市民进行科普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倡导人们爱护自然爱护生态。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纷纷走上街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单页,向广大市民宣传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科学普及农产品食用技巧、科技展馆、文明创城相关知识,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也激发了大家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科学爱鸟护鸟的热情。

“之前不知道,原来这么多鸟类都是国家保护动物,随意捕捉还将可能触犯法律。”市民在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现场表示将主动宣传科普保护野生动植物,为建设生态文明日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日照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史绪平介绍说,423日——29日是山东省的“爱鸟周”,每年他们都会举办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的重要性。近几年,市民的生态保护意识不断提高,自觉参与生态建设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为保护日照自然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接下来日照市将加大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涉及到的违法行为,并同步提高宣传频率,号召广大市民了解爱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重大意义,主动保护生态资源,爱护野生动物,共同建设山青水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