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开展民俗旅游培训 助推旅游提档升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6 18:29:00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2017年度民俗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大会 

   

  培训大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林玉花)4月26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2017年度民俗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大会,对10个民俗旅游村、1600名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政策、消防安全、文明服务、食品卫生安全四个方面的培训,以此进一步提升全区民俗旅游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以全新面貌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在培训大会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山海天专门成立了旅游警察队伍,全力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他指出,民俗旅游村存在安全隐患大、周边环境脏乱差、旅游市场秩序混乱等问题,目前正在进行电线、胡同等的拆违工作。下一步山海天还将重拳整治,对于对于存在不明码标价、缺斤短两等现象的经营户,要顶格处罚,查处2次以上的予以关门。针对上路揽客的人员一律进行拘留,并罚款。 同时强调经营业户要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全力做好游客的接待工作。 

  随后,市旅发委、市卫计委、区民俗旅游规范提升委员会办公室、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的业务骨干分别从乡村旅游发展趋势、公共卫生监管、食品药品监管、市场监管、治安管理处罚、旅馆业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从专业的角度对大家进行了培训,让民俗旅游户们受益匪浅。 

  李家台民俗旅游经营业户郭淑美表示,非常感谢区里安排的这次培训,作为一名旅游户,她受益很大,特别是消防公安讲解的消防隐患问题,回去以后一定要检查自己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把环境卫生搞好,把各方面准备好,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此次大规模培训,拉开了山海天旅游旺季各项工作压茬推进的帷幕,有利于增强民俗旅游经营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打造环境优美、舒适宜人、安全有序、服务周到、文明和谐、游客满意的旅游环境。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于冰介绍,今年,山海天依照完善的民俗旅游行业准入制度、民俗旅游户管理办法、星级等级评定标准,从严格落实民俗旅游经营“铁律”十条等管理入手,不断规范民俗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民俗旅游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分享:
更多